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从联建租赁住房到组建物业公司 北京怀柔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紧盯影都做文章

2020-05-18 10:11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 通讯员魏明俊)集体土地联建租赁住房、吸纳闲散劳动力组建物业公司……2020年以来,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依托影都、服务影都,找准切入口,通过融合发展,走上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之路。

为高标准做好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配套设施建设,今年,杨宋镇启动了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位于怀柔新城07街区东部的安乐庄村,总用地面积约64.56亩。主要建设内容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及配套幼儿园、街坊路、绿化美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并已完成平整土地、地质勘察等工作。

该项目的启动拓展了农村集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路径,有利于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日前,安乐庄村已与怀胜投资公司签订入股联营协议,并成立了联营公司。根据协议,安乐庄村集体以土地入股,占股30%,怀胜投资公司以货币入股,占股70%。运营过程中,前3年村集体每亩每年收取1万元的保底收益,之后每3年涨幅5%。

瞄准影都建设契机,拓展就业增收领域。花园村党支部、村委会经过调研分析认为,依托杨宋镇影都建设,建立包罗万象的大物业管理公司是促进农民就业、增长集体收入的好办法。于是,村里成立了由村委会主导、公司运营的云裳物业有限公司,既解决了部分失地花农的就业问题,又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基础。

物业公司本着干当前、想长远、立足村居,面向影都的服务宗旨,在做好各村街巷绿化美化、垃圾分类、卫生保洁等常态工作的同时,整合人力物力资源,为下步与影视基地、电影学院等单位洽谈物业管理承接事宜积蓄力量。公司经理赵建军表示,力争通过两三年努力,把云裳物业公司打造成为一个吸纳村民就业,壮大集体经济,与影都融合发展的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