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应对扬尘天气 北京通州城管局夜查渣土车

2020-05-18 17:1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近日,北京屡现大风天气并伴有沙尘,通州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大风扬尘天气预案,在强化日常工地检查同时,由直属队在夜间对重点地段巡视,主要针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证件是否齐全,清洗是否彻底和是否存在道路遗撒等问题进行检查。

晚间11时30分,通州城管局直属队的队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渣土车,车辆号牌已经被尘土覆盖看不清上面的数字,渣土运输车辆速度虽然不快,但能明显看到从车身四周飞散的尘土。这辆“问题”渣土车停下后队员上前要求司机出示渣土运输准运证件及相关行车证件,并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经询问得知,该辆渣土运输车刚刚才从工地出来。

在检查中发现,这辆车的渣土准运证件齐全,但出工地之前并没有对车身进行清洗,车身四周和前后的车牌都沾满了土,并且后部的苫盖也不严。执法队员张森说:“车辆在工地内填装渣土时会产生很多依附于车身和车轮的渣土,每个工地在出口都配备有清洗设施,但如果不进行清洗直接上路,车身周围的土很容易就会散的到处都是,碰上车轮带泥的,路面清洗起来特别麻烦。”

随后队员在检查另一辆尾部渣土裸露的运输车辆时发现,该车辆由于尾部苫盖设施损坏而无法进行全部苫盖,车辆尾部的一部分渣土直接裸露在外。据城管队员介绍,北京市的渣土运输车辆都有统一的设计,渣土运输车辆要定期管护以保证渣土苫盖设施的运转正常和苫布的完整,否则渣土车防止扬尘的设计就失去了意义。

执法队员当场对两辆渣土运输车进行暂扣,并告知负责人尽快到执法局接受处罚。下一步,通州城管局将加大渣土车查处力度,增加工地巡查频次,持续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