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北京中招政策出炉,每名考生最多可报24个志愿

2020-05-20 15:31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中招政策出炉,每名考生最多可报24个志愿

5月20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政策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今年继续实行知分填报志愿,每名考生最多可填报24个志愿。

此前,北京市教委公布2020高中招工作安排。2020年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6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6万人。部分优质高中可跨区招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北京中考推迟举行。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日程,7月17日至19日文化课考试;7月27日13:30-16:30考生查分;7月30日至8月3日进行志愿填报。

总分580分,文化课考题统一命制

今年中考总分仍为580分。今年全市仍旧采取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评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和评卷工作。其中,文化课考试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

文化课总分为540分。语文、数学、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五门考试科目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各科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选择其中三个科目参加考试(物理、生物(化学)须至少选择一门),所选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保留1位小数),即: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各科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

艺体科特长生要参加统一测试

今年,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要参加统一测试。取得合格成绩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学校录取。

专业加试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试。专业加试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在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加试。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要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每个考生最多可报24个志愿

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参加贯通项目提前招生、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统一招生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并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500分方可填报相关志愿。此外,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有直升资格校需公布录取条件、选拔规则

在特殊学生录取规定上,今年,有直升资格的学校须在规定时间根据直升范围在校内或集团内公布直升录取条件和选拔规则。

根据要求,各区在规定时间将直升考生名单报考试院备案,备案后的考生名单不能更改。选择直升的考生须将直升学校招收直升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此外,在初中阶段获得金帆奖、银帆奖的考生,可保送到考生所在区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后,可以直升本校高中。

需要注意的是,未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未进行专业加试或专业加试不合格、未参加体检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主要日程安排:

回户籍考生向所在学校提出回户籍申请:6月11日前

考生到户籍区办理确认手续:6月16日8:30-12:00

中招体检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发放《招生简章》:6月下旬

公示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考生名单:6月2日

加分考生资格认定截止日期:6月15日

公示加分和优先录取考生信息:6月22日

各区艺体科特长生测试时间:6月15日-6月30日

各区公示测试合格考生名单:6月30日前

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考试时间:6月13日

体育现场考试:6月10日-7月1日

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

7月17日(星期五):上午8:00-10:30语文;下午2:30-4:30数学

7月18日(星期六):上午8:00-9:30英语;10:30-12:00道德与法治;下午2:30-4:00物理

7月19日(星期日):上午8:00-9:30生物(化学);10:30-12:00历史;下午2:30-4:00地理

考后主要日程安排:

各区完成评卷及考生成绩处理:7月25日17:00前

公布中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7月27日12:00

考生查分:7月27日13:30-16:30

学校专业加试:7月28日-7月29日

网上咨询:7月下旬

志愿填报:7月30日-8月3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