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00余名因疫滞留在京受救助人员本周返乡

2020-05-22 12:27 京报网

来源标题:400余名因疫滞留在京受救助人员本周返乡

21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京滞留半年之久的小黄(化名)跟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与她一样,来自安徽、甘肃、广西等11个省市的74位受助人员也在同一天踏上返乡之路,结束了几个月来滞留在京的生活。

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赵书阁介绍,疫情期间,本市接济救助管理部门采取“只进不出”的原则,发现受助人员后,经过核酸检测为阴性并通过14天隔离期后,暂时收住在本市定点合作医院进行救治。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定点合作医院内滞留受助人员最多时达444人。随着本市滞留人员接送返回工作正在逐步恢复,定点医院床位压力较大。

本市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下调后,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统筹强化救助机构疫情防控和滞留人员接领送返工作。同时,依托京冀民政京外托养合作项目,平安转移安置128名病情稳定的受助精神障碍人员。

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正中介绍,5月14日起,该中心对接各地民政部门,联系已经核实身份的436名受助人员所在地的救助机构来京接领。截至昨天,共联络了28个省的150个救助站,记录来电信息1500余次,接待外省救助站人员117批次。目前,已有363人平安返乡。

张正中表示,目前对剩余已掌握信息的受助人员正在安排返乡事宜,预计本周将共护送400余人平安返乡。下一步,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将协同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继续加强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合作,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救助站内照料、医疗救助和寻亲返乡工作。

据介绍,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自2018年成立“为流浪乞讨人员找家”寻亲工作专班以来,通过人像识别、头条寻人、DNA比对等技术,共为933名长期滞留受助人员成功寻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