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垃圾分类曝光平台上线

2020-05-23 05: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垃圾分类曝光平台上线

 

朝阳区垃圾分类曝光平台近日上线,市民如果发现身边存在垃圾溢出、垃圾桶破损等垃圾分类问题,可用手机扫描垃圾桶站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拍照上传曝光,反映的问题将被迅速处理。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该平台在朝阳区劲松街道6个小区试点,近期还将在全区范围推广。

劲松街道华腾园小区西门和北门各设置了一组垃圾分类四色桶,小区各单元楼门口共设置了26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与其他小区不同的是,华腾园小区每个垃圾桶站都张贴了“朝阳群众管城市”二维码。居民要反映垃圾分类相关问题时,只需扫描二维码登陆“朝阳群众管城市”公众号,选择相关的曝光类型,上传一至三张实拍图片提交即可。案件曝光后,系统会迅速派发到相应街乡,进入案件流转处理程序。此外,居民还可以通过公众号了解案件后续处理结果。

“之所以开发这个曝光平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全社会参与监督垃圾分类工作,让群众能够参与进来,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朝阳区城管委副主任兰澎介绍,5月10日,有市民通过曝光平台反映,百环家园小区内出现垃圾桶内垃圾外溢,未及时清理的现象,接到反映后,后台即刻派单到属地,迅速核实并整改。属地部门也将整改后的照片通过曝光平台向市民及时反馈。

目前,华腾园、百环家园、乐澜宝邸、富顿中心、东环56号院等6个小区,均已张贴垃圾分类曝光平台小程序二维码,随时接受市民的监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劲松街道将曝光平台二维码张贴到小区各个桶站明显位置,便于居民随时发现和反映问题。”据介绍,每个月工作人员会向居民发放厨余垃圾袋,还利用入户调查的机会,向居民详细介绍曝光平台用途和使用方法。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