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疾控中心: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特殊区域应该坚持科学戴口罩

2020-05-23 08:40 京报网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再次提醒市民,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防控工作不能放松,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殊区域应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应该佩戴口罩的人群和场所

医务人员和前往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同陪护探视人员,应当佩戴口罩。

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及其接触人员居家或外出时,应当佩戴口罩。

从事公众服务(含窗口岗位)人员,商场、超市、餐饮、酒吧、KTV、美容美发、环卫、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行业人员,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测温验证人员,应当佩戴口罩。

前往人群拥挤、通风较差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养老、托幼、托育、中小学校、福利等机构,应当佩戴口罩。

正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佩戴口罩前应保持手卫生。

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金属条在上。

佩戴时先将耳挂挂于双耳,再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向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

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直至全部遮盖口鼻处。

需要注意的是,口罩在弄湿或弄脏时应及时更换。口罩废弃后不要随地乱扔,应遵守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按其它垃圾处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