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雄车场主体完工 航拍探秘雄安站|组图

2020-05-29 13:43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京雄车场主体完工 航拍探秘雄安站|组图

5月29日,高铁高架桥梁引入雄安站地上二层。(航拍)

新京报讯 5月29日9时许,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精准吊装落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屋盖钢结构完工。至此,京雄车场主体结构施工全部结束,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钢结构也实现了完工,下一步将转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5月29日,雄安站。(航拍)

9时许,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精准落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屋盖钢结构完工。

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到位后,工人拆掉横幅。

预计年底前,京雄城际将全线通车运行。届时,北京至雄安两地间的轨道交通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

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采用了“站、场合一”的一体化设计,将京雄车站和预留的津雄车场、城市轨道车场设计在地上第二层,充分利用空间。

车站屋顶中间区域拉开了一道缝隙,全部铺设玻璃幕墙,两侧设置绿植墙,将打造成极具特色的“光谷”。(航拍)

车站天然分割为东西两个区域,其中西区为京雄车场,东区为预留的津雄车场。(航拍)

从空中俯瞰,雄安车站屋顶中间区域拉开了一道缝隙,全部铺设玻璃幕墙,两侧设置绿植墙,将打造成极具特色的“光谷”。把光线引入车站内,比使用常规照明能耗低20%到30%。此外,屋顶将铺满光伏太阳能板,收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车站日常使用。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将打造站城一体发展的示范区、交通特色鲜明的经济区及雄安站综合服务配套区。

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光谷”区域采光充足,工人正抓紧施工。

雄安站钢结构完工后,将转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工人正在焊接。

雄安站,铁轨尚未架设,工人们正在站台上施工。

工人们在钢结构顶棚上施工。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效果图。(视频截图)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裴剑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