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中考考生增至7.5万人

2020-05-29 21:44 北京晚报

2020年本市中招有升学资格的人数为7.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5万人。市教委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透露,考虑到考生人数增加,今年中招规模也将适度增加。

据介绍,今年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的总体招生计划为8.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6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为2.6万人。职业教育中,普通中专的招生规模为0.85万人,职业高中的招生规模为0.6万人,技工学校的招生规模为0.65万人,贯通培养项目招生计划0.3万人,五年制高职计划招生0.2万人。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制定招生计划时,统筹了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保持了普职比的基本稳定;同时,最大限度尊重了考生升学需求。近年来,考生选择普通高中的意愿持续高涨。今年,在考生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本市继续挖掘潜力,适度增加了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公办初中校额到校计划已于2017年制定,并且已经告知考生,今年将兑现承诺,没有特殊情况不做调整。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