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六一”儿童节,老字号推花式面点添“童趣”

2020-05-29 17:20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为了给“六一”儿童节增添童趣,北京部分老字号餐厅推出花式面点,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美食。今天(5月29日),记者从同和居、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二友居等老字号餐厅了解到,熊猫、刺猬、老鼠等萌趣花式面点已经摆上了柜台。

同春园饭店推出的小猪馒头。受访者供图

今天下午,记者在鼓楼马凯餐厅看到,店内摆出的各种憨态可掬的熊猫豆包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本来是打算六一当天才卖,没想到刚摆出来,就有不少消费者来咨询,应消费者需求,我们就提前开售了。”餐厅副经理陶然介绍说。

迎接儿童节,同春园饭店特意推出了刺猬包。受访者供图

“这个刺猬包,要先把面揉匀,然后团成一个小球……”为了让更多小朋友了解花式面点制作过程,今年同春园饭店直接把制作各种可爱小面点的工具搬到了大厅,让到店的小朋友观看面点大师如何将面团“变成”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儿童节店里也特意推出了刺猬包、小猪馒头、小金鱼等各种花式面点免费赠送。

同和居推出了“‘鼠’你最美”系列面点,将今年的生肖做成了面点;二友居、惠丰涮肉馆为小朋友准备了“荷叶莲子粥”“炒红果”等福利。

另外,老字号鸿宾楼推出的“童真亲子”套餐,包括菠萝大虾、鲜蔬羊肉串、鲜蘑鹅肝粒、小鸭酥等8款菜品和饮品。烤肉季为儿童节准备了小鸭酥、小鸡酥;柳泉居推出了魔力草莓冻;砂锅居推出了芝士焗南瓜等糖果口味的新菜品;西来顺推出了爽口黄金鱼排;曲园酒楼用清热去火的荸荠,蘸上桂花、果酱等调料做成了夏日版的糖葫芦;长椿街马凯餐厅推出了鲜奶红豆糕;又一顺推出了坚果鸡蛋羹。

记者走访了解到,“六一”儿童节在周一,不少老字号的儿童节菜品从周末开始供应。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