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银行业对小微续贷超400亿 新增首贷超800亿

2020-06-04 17:1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银行业对小微续贷超400亿 新增首贷超800亿

6月4日,疫情后在银保监会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据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介绍,截至4月末,北京银行业对小微企业续贷和新增首贷规模分别超过415亿元和822亿元,新增首贷企业超过3.4万户,在疫情期间起到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北京地区围绕办好首贷续贷两个中心,有力推进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各项政策快速、精准落地。据李明肖的解释,“首贷是解决小微企业增量问题,重点攻克‘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题。” 而“续贷则是解决我们小微企业的存量贷款到期问题”。

李明肖表示,疫情期间,北京第一时间率先出台了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地方性实施细则。“依托前期北京市企业续贷中心的建设经验,我们迅速建立存量小微企业到期自动续贷展期机制,银行对小微企业续贷审批时间压缩70%以上,而且我们这个续贷量做的非常大,已超过400多亿,做到了应续尽续、能续尽续。”他说道。

同时,北京迅速落实银保监会阶段性调整中小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政策,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指导辖内城商行、农商行进一步释放超过5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