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工体外一女子保时捷车内被绑跳车获救,嫌疑人动机竟是……

2020-06-04 17:59 京报网

凌晨,工体MIX酒吧南侧停车场,一名25岁女子在保时捷车内休息时,遭男子曲某拉门威胁、捆绑并扔到后座。就在她被人开车带离时,女子挣脱绳子成功跳车求救。6月4日,29岁吉林无业曲某被控犯有抢劫罪,由朝阳法院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公开审理。法庭上,曲某否认持刀威胁并抢走财物,只称自己“犯了错”,给被害人带来了伤害。

检方指控,被告人曲某于今年1月12日凌晨2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体MIX酒吧南侧停车场内,持刀威胁正在保时捷MACAN车内休息的一名25岁女子,用随身携带的绳索、围脖将女子捆绑在汽车后座并驾车离开。车辆行驶过程中,被害女子挣脱绳索,跳车逃离。曲某后将车停放在附近另一停车场内,抢走女子车内的背包和苹果手机。次日,曲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庭上,公诉人宣读了被害人的证词。被害女子称,事发凌晨,一名男子拉开她的车门,从怀里掏出一把水果刀顶在她腹部,并摘下围脖从后面绑住她的双手。该男子让她去后座,并用绳子对她进行了捆绑。“他把我绑好后,使劲把我推倒在后座上。我看见他从怀里掏出一根棒球棍,扔在车后座的脚垫上,之后男子关上车门上了驾驶位。”

据被害女子讲,当时工体东门多辆车在排队,车子开不快,她在后座偷偷解开绳子。此时,她看到对面来了一辆车,便打开车门跳了下去,拦车求助。对方让她上车,并帮忙报警。此后,女子在工体附近一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车上的手机和背包被人拿走。

法庭上曲某称,他并不认识被害人,当天是去工体闲逛,但他承认随身携带了围巾、两条绳子、棒球棍和胶带。曲某否认带刀,且否认拿走女子财物。他用“稀里糊涂、心态不太正常”来形容自己的行为。“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事情,我做错了事,我是承认有罪的。”曲某辩称,自己刚和女朋友分手心情特别差,所以做出这种事。

公诉人问他将车开走准备做什么?曲某自称,他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准备将被害人带到人少的地方求得原谅。但是公诉人表示,曲某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曾经承认,事发前有绑人抢劫的想法,目的是为了偿还外债,并为此做了一系列准备,包括准备水果刀,且承认有持刀威胁的行为。曲某还承认拿走了被害人的手机和背包,并将这些物品扔掉。但此后,曲某推翻了上述供述。

检方认为,曲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建议法庭判处曲某有期徒刑3至4年,并处罚金。鉴于曲某不认罪,辩护人也做了无罪辩护。辩护人提出,在案证据无法证明曲某持刀对被害人进行了威胁,鉴于车内1000元现金还在,也无法证明曲某对被害人财物有非法占有的主观故意。辩护人认为,检方认定抢劫罪证据不足。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