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接诉即办综合评分连续仨月全市第一

2020-06-05 09: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2020年3至5月,北京市怀柔区共受理市民通过12345反映的诉求16237件,响应率100%、平均解决率95.3%、平均满意率95.4%,综合评分连续三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据悉,针对个别职责交叉、情况复杂、办理难度大的疑难诉求,怀柔区采取“诉求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组织相关职能单位联合办理。同时,为16个镇乡街道配备16名接诉即办工作专员,一对一帮助镇乡街道进行每日数据分析、预警研判、政策解读、疑难指导以及相关材料审核把关等。

4月,有市民反映,怀柔区怀河杨宋段河道两侧有群众聚集钓鱼烧烤,垃圾随处可见。接到诉求后,属地杨宋镇马上通过“吹哨报到”机制,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交通支队、潮白河管理所等部门,现场执法2次,劝返钓鱼烧烤群众,并在河道两侧安装禁止垂钓标志,拉起防护网。

在此基础上,怀柔区出台了接诉即办考核办法,按照“一位一分、高位高分、低位低分”原则,对各镇乡街道和承办诉求的区直部门进行考核。此外,研究制定了《怀柔区优化提升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确立末位单位开会、排名靠后单位整改承诺等机制措施。

在加强督办方面,怀柔区进一步加强对各镇乡街道、区直部门“难以化解的无理诉求”、难以解决的合理诉求”和挂账台账督办,同时对诉求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共同研究、推动解决。4至5月,已上督查台账12件,现已100%办结。(记者 刘美君 通讯员 王明月)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