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关村智造大街掀起垃圾分类参与热潮

2020-06-05 09: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刘美君)记者5日从北京市海淀区获悉,为促进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大家掌握正确分类方法,自5月初以来,靖华物业深入海淀区东升镇中关村智造大街楼宇、商户开展宣传,组织发动非公企业党员和员工注册成为海淀区垃圾志愿者,积极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先行者,在大街掀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潮。近日,靖华物业组织党员、干部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利用午休时间,在中关村智造大街开展“我签字,我承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绿色家园,请在这里签名承诺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拉起了“我参与我承诺”的旗帜,十多块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一字摆开,不但有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内容,还在醒目位置亮出志愿者申请注册二维码。工作人员有的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有的发放宣传品,有的引导市民现场扫码注册,有的组织大家在横幅上签字。近百名大街企业员工及过往行人驻足学习,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注册,在横幅上留下郑重承诺。一名企业员工说:“我刚扫码注册了垃圾分类先行者,并在横幅上签了字。我将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为提高活动趣味性,靖华物业还设计了垃圾分类贴纸游戏,把剩饭菜、塑料瓶、废报纸、茶叶残渣等常见的生活垃圾做成贴片,引导大家贴到正确的垃圾桶图板上,通过丰富、趣味的互动实践,直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爱护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一时间,互动区域“门庭若市”,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5个垃圾贴片我全都贴对了!叔叔阿姨教会我好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原来玩具是属于可回收垃圾,之前我还以为是其他垃圾呢!”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工作,需要大家参与、持续推进。为了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树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方面充分发挥“一街引领”作用,靖华物业组织召开垃圾分类专项工作会,制定了详细的垃圾分类方案,针对员工餐厅、企业办公区、物业公共区等不同区域建立垃圾分类台账,在设好垃圾桶站、及时分类清运等工作的基础上,把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根据辖区不同群体特点,以入户宣传、街区宣讲、户外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打好垃圾分类宣传“游击战、运动战、阵地战”,360度扩大宣传的辐射力,促进“绿色、低碳、环保”的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大街优美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