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升镇龙樾社区首创“四品类”垃圾回收法

2020-06-05 09: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刘美君)自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龙樾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与此同时,有效解决辖区居民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成了龙樾社区工作的又一项重点。

龙樾辖区内的文龙家园三里物业公司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除了在地下车库安置定点厨余垃圾回收桶外,还在园区南门(居民疫情期间出入门)安置了“四品类”垃圾回收驿站,并且每日早、午、晚安排物业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工作。在工作人员们的耐心解答和身体力行的实际操作影响下,不理解的声音消失了,不规范的分类减少了,但新的难题又出现了。

居民们以前垃圾随时都可以投放到自家楼下车库的垃圾桶内,自从定点定时后,可以在地下车库投放厨余垃圾的时间缩短了,居民们只能将垃圾带到南门口回收驿站丢弃,这样就产生了在厨余垃圾破袋丢弃后,污渍沾手无法清理的情况,很多居民对此颇有微词。看似这是个小问题,却是居民们实实在在的民声。

出现问题解决问题,三里物业与社区工作人员就此问题沟通后,本着服务客户的理念,物业经理自行购置了手部清洁器,准备放置在南门的“四品类”垃圾驿站供居民们清洁手部,但是清洁器是需要有依托体才能悬挂使用的,南门绿化区域较多,洗手器安装位置又成了问题,清洁器安装的位置既要醒目又要方便于民。几经讨论,工程部的师傅连夜焊制了一个一人高的金属支架,方便清洁器的固定,终于清洁器妥妥的上岗了。

小小的手部清洁器伫立在红、蓝、灰、绿四个分类桶中,异常的醒目。为了防止清洁器的安置铁架边角会划伤居民,细心的工作人员用黄黑相见的警示胶带仔细的包裹着每一寸边角。自从有了它,居民们在每次投放完垃圾后,都可以做到及时清洁。现如今,抱怨的声音小了,引导员现场纠正分类不规范时的不理解少了。很多居民现在还会在闲暇之余带着孩子们来小区门口学习分类知识,不少居民还会在南门口与工作人员探讨分类的细节。垃圾分类现已趋于常态化,如何能让服务辖区的居民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工作,并且主动配合分类工作才是关键。除了宣传、引导、监督外,细节化的服务更能贴切于民,只有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才能让社区居民真正的从被动分类到主动配合。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