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安局将在282家二级以上医院新建警务室

2020-06-05 17:04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6月5日,《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表示,将在全市282家二级以上医院,新建一批统一规范、设施完备的警务室,同步做好既有警务室的升级改造。

北京去年以来查处伤医辱医案件111起

潘绪宏表示,对侵害医护人员的案件,北京市公安局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特别是对于暴力伤医的恶性案件,更是快侦快破、严厉打击。2019年以来,先后查处伤医辱医案件111起,刑事拘留20人,行政拘留53人。比如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民航总医院孙文斌故意杀人案、朝阳医院崔振国持刀伤医案等,警方均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抓获嫌疑人、第一时间审查侦办。

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晨锋”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医院号贩子、血头血霸、医托药托等群众深恶痛绝的涉医扰序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以来,共查处涉医扰序人员498人,其中刑事拘留52人,行政拘留446人。

对医疗纠纷将提前介入

公安机关已经在重点医院设立了101个警务室,派驻了300余名专职民警。其间,还督促、指导医院加强内部物技防建设,安装视频监控探头1.6万个、一键报警装置3500个。

《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中明确,公安机关应当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

潘绪宏表示,目前,全市已建成的医院警务室中,部分存在条件简陋、设施不足等情况,影响和制约了警务室的作用与效能。

“我们将努力协调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和医院,提供必要条件,在全市282家二级以上医院新建一批统一规范、设施完备的警务室,同步做好既有警务室的升级改造,提升派驻警力快速反应能力。”潘绪宏说,对于医患纠纷,公安机关将会同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医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风险评估预警,对于可能引发治安或者刑事案件的医疗纠纷和其他涉医安全隐患,提前介入、预防处置,防止事态恶化,引发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