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幼升小”新增三所小学

2020-06-07 05: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幼升小”新增三所小学

据海淀区教委消息,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学生享受就读优质学校,并缓解海淀区今年小学的入学压力,海淀区三所中学新增设小学部,且均于今年9月开学,补充2020年“幼升小”学位。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三所新建小学将在本学区或邻近学位压力大的学区实行多校划片,并将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方式录取,网上报名将于6月9日12:00至10日12:00进行。

新增小学部 将补充五个学区学位

三所新增设的小学部分别为: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即育英中学增设的小学部)、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小学部、上地实验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将涉及海淀五个学区,包括:万寿路学区、羊坊店学区、八里庄学区、上地学区和清河学区,新增学位总数达280人,这五个学区的小学学位将得到很好的补充,以缓解今年小学入学学位紧张的压力。

其中,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即育英中学增设的小学部),计划招生40人,招生范围为:万寿路学区内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涉及培英小学、十一学校一分校、太平路小学、五一小学、育英学校小学部)。

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小学部,计划招生120人,招生范围为:1.羊坊店学区内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涉及翠微小学、七一小学、羊坊店中心小学、羊坊店四小、北京铁路实验小学(原羊坊店五小)、育鸿学校小学部)。2.八里庄学区内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涉及八里庄小学、定慧里小学、海淀实验小学、六一小学、人大附小、人大附小亮甲店分校、万泉小学曙光校区)。

上地实验学校小学部,计划招生120人,招生范围为:1.上地学区内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涉及上地实验小学、清华附中上地小学)。2.清河学区内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涉及实验二小、清华附小清河分校、西二旗小学、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

三所学校将进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

据悉,参加中学增设小学部派位入学的适龄儿童,须符合以下条件:持有海淀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显示的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属于万寿路学区、羊坊店学区、八里庄学区、上地学区和清河学区之一;经相关学区资格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未被民办校确认接收。

在入学方式方面,这三所由中学新增设的小学部将在对应的本学区或邻近学位压力大的学区实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

派位入学将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确定初录名单后,家长将收到相关短信通知,需要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所提供证件材料不符合相关学区报名条件的,则将取消初录资格。审核结束后,已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再参加其他入学方式。

下周二启动网络报名 录取后不可放弃

据介绍,此次海淀新增的这三所小学部,网络报名将于下周二启动,家长需要在6月9日12:00至10日12:00自行访问“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点击“立即办理”,选择“海淀区”,访问“中学增设小学部网上报名系统”登录(用户和密码与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相同),点选一所招生范围对应的学校,点击“提交”按钮,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完成派位入学报名操作,不在招生范围内则不允许选报。派位结束后,家长可在线上查看初录结果。

此次海淀中学新增设的小学部,派位入学方式为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自愿参加。一经正式录取,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不可放弃。凡是确认被中学增设小学部接收的学生,六年后可全部直升本校初中。

文/本报记者 林艳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