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教育大咖“论见”线上 共话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2020-06-09 16:1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于6月8日举办了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会上,北京联大与上海市教委、武汉大学负责人,以及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一线教师代表一起作了大会发言。其中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以“课程门门有思政 教师人人讲育人”为题介绍了该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实践。

韩宪洲在会上表示,北京联合大学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确定“根本性举措、全方位行动、持续性推进”的工作思路。学校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注重统筹联动并引导教师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民族复兴的理想与责任”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同时,学校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一体化实施,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

据了解,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启动早,力度大。经过不断尝试,找到了提升教师党支部活力的新办法,也增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生动力。“我们坚定了方向,找到了感觉,尝到了甜头。”韩宪洲说,在建设课程思政的过程中,北京联大的教师们动了起来,课堂活了起来,涌现出一批精品课程、示范课堂和优秀教师,丰富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