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绿皮黄瓤、黄皮红瓤、黑皮彩虹瓤……百种西甜瓜庞各庄瓜园亮相

2020-06-10 09:52 千龙网

图片 7

红黄相间彩虹瓤、蕾丝花边核桃纹的、黄皮红瓤的“小黄人”......由北京市西甜瓜创新团队引种的100余个特色西甜瓜品种成熟上市,它们大小各异、瓜皮黄绿黑不等、瓤色红黄彩不同,为市民带来新鲜有趣的采摘品鉴体验。

图片 6

走进大兴庞各庄镇老宋瓜园,一进门就闻见瓜香,百余种西瓜甜瓜静静躺在木制廊道里由三张大桌拼成的展台前,场面颇为壮观。绿皮黄瓤、黄皮红瓤、黑皮彩虹瓤等等,色彩靓丽。

图片 2 微信图片_20200610094957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曾剑波介绍,新品种还是以传统红肉小型西瓜为主,按照质地分为硬脆类型和酥脆类型,前者如“佳丽2号”“京美k3”等质地紧实、不易裂果、耐储运,适宜采摘和长距离运输销售;后者如“京美1k”等品种质地酥松多汁,适宜采摘鲜食。还新引进了大量特色类型西瓜,有望成为市场的有益补充。如黄瓤、双色瓤等品种,其果皮颜色多样,果型圆形或椭圆,果肉或酥软,或硬脆,风味十足,中心糖含量一般可达12.5度以上,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尤为丰富,是十足的“养生”西瓜。主要品种彩虹瓜之宝、京彩系列、美颜、锦霞8号、中农彩虹系列等逐渐成为采摘园、果品市场的新宠。

图片 3 图片 4

此外,本市引进的百余种特色品种中还有一半的甜瓜品种,其中质量上乘、口感软糯香甜的当属按单个售卖的网纹甜瓜,深网类型品种“比美”“维蜜”是里面的精品。薄皮甜瓜、厚皮光皮甜瓜的价格则更为亲民一些,包括竹叶青、博洋系列和光皮流星系列、靓玉系列等。

图片 5

本市此次引进的百余种西瓜甜瓜,从外形、颜色、口感等多个方面丰富了全市西甜瓜品种类型,相较传统大瓜口感更佳,而且采摘趣味性更强。目前,优质小型西瓜采摘价在每斤5元-10元不等,市民可以前往大兴老宋瓜园、顺义顺沿基地、昌平金六环、延庆茂源广发等园区采摘体验这些特色品种。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柯南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