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交车行车中打开空调时也要开启前后车窗保持车厢通风

2020-06-18 05: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公交开空调还要开启前后车窗

目前北京市疫情进入非常时期,高温天气公交车如何做好防控,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获悉,公交车在保持通风、消毒的基础上,还要在启用空调前统一对出风口及过滤网进行消毒,在行车中打开空调时也要开启前后车窗保持车厢通风。

近日,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组织各车队开展了以“防范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公交服务部门专业人员针对空调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具体要求包括,出车前提前打开空调,等车厢温度有所下降后提前一分钟进站,让乘客在减少等候时间的同时,上车就能感受到空调的凉爽。

与此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通风,在行车中打开空调时也要开启前后车窗保持车厢通风,并叮嘱驾驶员做好宣传工作,如乘客感到身体不适第一时间通知乘务安全员做好应急工作,在车辆到达终点时按照相应要求对车辆做好消毒通风工作。

据介绍,保修部门及车辆空调厂家已对车辆开展了排查维护、清理消毒工作,运营车辆在启用空调前统一对出风口及过滤网进行消毒,车队坚持每天对在场站所有公交车至少两次消毒的同时,在高峰期等重点时间段对车厢扶手、刷卡机、座椅及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着重消毒,同时还安排专门人员对空调出风口等部位进行加厚消毒作业。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