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钢屋盖开始滑移

2020-06-30 03: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钢屋盖开始滑移

6月29日上午,北京建工承建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工地,总投影面积达1.9万平方米的钢屋盖开始第一块钢网壳结构滑移。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两台液压千斤顶“大力士”推动下,重达260吨的钢结构向北侧预定区域缓缓滑行,用时90分钟、走过6米的滑移距离后,稳稳就位在预定位置。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将作为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投入使用,远期将与同样由北京建工打造的国家会议中心一期连为一体,形成总规模近130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体,成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设施。

据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经理池明智介绍,建筑顶层拥有一个超大的开放空间,空间上方是一个总投影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钢屋盖,由钢网壳结构和桁架结构组成,其中钢网壳结构投影面积达1.9万平方米,重约4200吨,在这个钢网壳结构外部,全部为大玻璃屋顶,可以为建筑顶层空间投射充足的自然采光,在空中花园顶部设置了108米长的可开合屋面。

施工现场,正在滑移的钢网壳结构看上去如同一座拱形的钢桥,横跨在建筑的东西两侧。北京建工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副总工程师齐翰说,整个钢网壳结构由85榀这样的小钢桥组成,每榀小钢桥的东西跨度为72米,南北方向宽度为3米,项目团队采用特定方案,将小钢桥依次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