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友谊医院开通19条急诊急救绿色通道

2020-07-04 16:4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4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1场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介绍说,医院优先保障急危重症患者优先抢救治疗,开通了急诊心肌梗死、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消化道异物、主动脉夹层、急危重孕产妇等19条急诊急救绿色通道。

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在急诊诊疗区域设置急诊处置室作为应急隔离房间,用于急诊未经新冠肺炎筛查、但需即刻进行抢救的危重症患者。需要在急诊留观的患者,在完成新冠肺炎筛查无异常后进入留观区域,留观患者采用封闭式住院管理模式。

为了更好地保障患者安全,急诊科实行24小时带班主任和带班护士长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在取消家属陪护后,实行护理员陪护。护理员上岗前全面接受健康检查,以及陪护技能和院感防控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协助护士共同完成急诊留观患者的基础护理工作。同时,为保障患者安全,在急诊室门口设置了24小时保安岗。

友谊医院目前在急诊区域设CT室和超声室,24小时接诊,患者无需离开急诊区即可完成相应检查和基本治疗,降低了院内感染风险,缩短了患者就诊时间,为危重患者赢得抢救时机。急诊实现了医疗、护理、化验、检查、交费、取药、后勤保障“一站式”服务。疫情期间,“一站式”服务既减少了人员交叉感染风险,也方便了患者治疗。

为方便患者就餐,急诊还实行了预约订餐制。每日由营养部工作人员将饭菜送至急诊留观室,解决了患者的就餐问题,也让家属更加放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