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避免接送聚集,北京高考考点校设置考生专用通道

2020-07-04 18: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避免接送聚集,北京高考考点校设置考生专用通道

2020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北京市教委此前曾介绍,家长接送考生是最容易出现聚集的环节。为此,不少学校特设了考生专用通道,为考生特制通行路线,并且根据考场数量设置了相应的家长等候区。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学校大门左右各50米的距离设为考生专用通道,考生可在专用通道入口处下车,单独进入专用通道。50米以外的区域,学校设置了10个家长等待区,每个等候区容纳4个考场的家长,等候区内按照防疫标准设置了等候点位。家长需要提前准备一份考生的准考证复印件,作为进入家长等候区的凭证。届时,现场考务人员也会提示家长遵守“戴口罩、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要求。

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位于石油大院内,学校对送考车辆的行驶路线进行了明确:选择南门进东门出或东门进南门出,途中不可掉头行驶。学校在考点外的“丁”字路口设置了隔离缓冲区,两侧为考生上下车地点,家长及车辆不得进入。此外,学校还分别在校门西侧10米处和南侧65米处设立硬隔离管控区,考生可在此区域找本校领队签到,并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测温进入考点。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则为来自不同学校的考生设置了不同的通道。今年考点设置在学校的北校区,位于胡同中段,因此,通过北三环中路辅路的胡同口和新街口外大街辅路的胡同口均可进入学校。学校介绍,来自海淀区高招办、北师大三附中、一零一中矿大分校、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北航实验学校、二十一世纪学校的考生从北口进入,来自交大附中、交大附中东校区、地大附中、北医附中、科大附中的考生从东口进入。家长不能送考至学校门口,只能在等候区等候。

市教委介绍,往年为了便利家长等待,社区、考点校等会在路边搭上防晒棚、提供小椅子等,今年出于防疫要求,类似措施可能都要撤掉,“希望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看他平安进校后,自行离去,不再聚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