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当好公园“守门人” 80后党员每天查验上百次健康宝

2020-07-05 01: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80后党员每天查验上百次健康宝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上调为二级,公园景区再次升级防疫措施,门区成为公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天坛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党员职工在疫情期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公园“守门人”。80后年轻党员于滨每天上百次查验游客健康宝。针对老年游客较多的特点,公园特别在门区设置“引导岗”、“服务岗”和“代办岗”,提示、指导或代替游客查验健康码,为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宝入园,谢谢您理解!”像这样的提示语,天坛公园80后年轻党员于滨每天要不停地重复。他说,看似简单的门区工作,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虽然不像白衣天使那样冲锋在治病救人最前线,但也在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保证了每一名游客的健康安全,内心感到很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

于滨是天坛公园北门班长,人称“拼命三郎”。从早上6点公园开门,到晚上21点停止售 票,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有时手拿喷壶消毒,有时疏导入园秩序,有时帮助游客答疑……“疫情期间我们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负责门区的清洁卫生、设施设备的消杀,同时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二级响应的要求,对入园的每一位游客进行健康码的查询。”于滨介绍。有的老年游客没有手机,有的手机功能单一,还有的老年人不会操作,于滨就带领班组职工耐心解释说明,从打开程序到认证,一步步教老人怎样查询和使用健康宝。往往一上午时间,就要帮助和指导游客使用健康宝将近200次。

天坛公园针对老年游客较多的情况,在公园各个门区特别设置了三个岗位,分别为提示游客主动出示健康码的“引导岗”、代替游客查询健康码的“代办岗”、指导游客查询健康码的“服务岗”。通过科学分配岗位、门外前置分流,让游客缩短了等待入园的时间,也避免了游客聚集扎堆造成门区拥堵的情况。“我们建议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游客,游园前一定随身携带身份证。”于滨说,在为游客代查健康码时,需要先填写身份证号和真实姓名后,再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查询。

于滨说,北门票务班一共22个人,分早、中、晚三岗,每一岗六七个人,“每一岗我都会在,作为班长和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为他人做榜样。”

像于滨这样投身公园防疫一线的党员职工还有很多,他们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热情服务游客,用坚守彰显担当,让党徽在岗位闪光。他们给前来逛公园的游客吃了“定心丸”,游客得以安心、有序地开展游园健身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