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治愈后的新冠肺炎患者没有传染性 不应歧视和恐惧

2020-07-07 16:5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7月7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现场记者提问,公众应当怎样正确对待被感染以及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说,康复和心理疏导是前一段时间治疗的延续,体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全社会要关心关爱患者,要爱护和帮助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

新冠肺炎是个病毒肺炎,具有传染性,传播性较强,只要是及时发现,早隔离、早治疗,95%的患者是可以治愈的。治愈后的新冠肺炎患者没有传染性,就跟普通肺炎出院患者一样,全社会都不应该有任何歧视和恐惧的心理,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医护人员和媒体也要多宣传新冠肺炎的知识,消除民众对感染及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的误解。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