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2020-07-07 19:0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7月7日,受疫情影响延期的高考拉开大幕,早上7时,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就联合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来到辖区考点和平街第一中学,开展环境保障服务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1

学校的墙上悬挂着“佩戴口罩 测温登记 1米间距 禁止聚集”的温馨提示牌,学校外地上贴着一米线的标识,执法队员也维持着现场秩序,提醒考生、送考家长和老师做好防护,保证考生安全考试。街道工委还准备了遮阳伞、饮用水等物品,缓解待考家长焦急、紧张的心情。街道工委书记秦涛、办事处主任吴勇刚、武装部部长赵建忠、办事处副主任马秀文、办事处副主任尹亮也先后到达考点,对环境保障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3

这是综合行政执法队服务高考的第14个年头了,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保障任务更重。据了解,自6月下旬起,综合行政执法队就启动“静心2020”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加强防疫检查。以“三类场所”“七小门店”为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防疫检查力度,从测温、控距、限流、消杀、通风等方面督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工地管理。提前向施工企业发放统一制式的《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督促施工企业张贴于工地出入口明显位置,向社会公示。每日22时前执法人员主动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提前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三是实名盯守。考试期间执法人员于早7时30分前上岗,下午14时前上岗,在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部署队员实名制盯守,加大对考点周边疫情防控检查频次和人盯车巡力度,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四是加强夜间环境管控。通过开展专项夜查行动、错时执法、增加夜间执法勤务等方式进行不间断、无缝隙巡查,规劝违规夜间施工、违规清运、露天烧烤、大排档行为。五是做好应急准备。由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组成应急领导小组,考试期间如出现高温、防汛、空气重污染、大风等极端天气,特别是遇强降雨天气,将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加强秩序疏导和服务考生。

2

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为考生营造和谐、畅通、安静、安全的应考环境,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