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卢沟桥畔主持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各界代表为抗战英烈敬献鲜花,深切缅怀!
2020-07-08 08:46 识政

来源标题:蔡奇在卢沟桥畔主持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各界代表为抗战英烈敬献鲜花,深切缅怀!

83年前的七月七日,日本侵略者挑起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亿万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昨天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 行,旨在激励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出席。

全场肃立

气氛庄重

高唱国歌

卢沟桥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巍然矗立、雄伟庄严。上午10时,纪念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高唱国歌。 随后 ,各界代表缓步拾阶而上,来到抗战馆序厅,手捧由红色石竹、黄色菊花、绿色小菊组成的花束,敬献在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并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 举办抗战纪念活动,既是对历史的尊重铭记、对和平的捍卫守护,也将激励各族人民弘扬民族精神,共克时艰、战胜困难,心怀梦想、奋勇前行。

拾阶而上

敬献鲜花

深切缅怀

北京市领导,抗战将领亲属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部队官兵、首都高校学生、干部群众等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撰文 | 祁 梦竹 刘菲菲  摄影 | 贾同军 孙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