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弘扬抗战精神 打赢抗疫战争” 北京丰台卢沟桥畔祭英烈

2020-07-08 10:1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朵朵鲜花敬英烈,7月7日上午,89岁高龄的抗战历史义务讲解员郑福来老人来到北京丰台卢沟桥上,和宛平地区群众一起祭奠抗战英烈。

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来临之际,宛平城内以“战地黄花”为主题,以黄色、橙色孔雀草为主体,烘托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的庄重气氛,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图片1

7月7日上午,抗战历史义务讲解员郑福来老人来到卢沟桥上祭奠抗战英烈。  千龙网发

抗战精神“云宣讲”

“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83年前,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国抗战的序幕,伟大的抗战精神也从那时起,掀开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日篇章,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迎来中华民族命运的历史转折。”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爆发83周年,丰台区推出“弘扬抗战精神 打赢抗疫战争”主题云宣讲。据介绍,此次云宣讲邀请了家住宛平城的73岁老人张耀讲述佟麟阁将军浴血奋战的故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四位讲解员讲述左权将军的抗日家书和歌曲“南泥湾”的创作等抗日战争中的感人故事。活动于7月7日在“北京丰台”客户端上线播出。

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要把这种伟大的抗战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抗战主题宣讲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的城我来守”

83年前,卢沟桥上殊死抗战,宛平城内炮声隆隆,打响了全民族抗战的第一枪;83年后,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宛平人继续传承抗战精神,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我的城我来守”。

1个专班、1个集中观察点、5个核酸检测点、7个专项工作组、58个封闭出入口……这一个个数字都代表着宛平人的战“疫”成绩。

宛平城地区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统筹用好基层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地区10个社区、2个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在防控一线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将市区街下沉党员干部、宛平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民警副书记、社区村党员干部、物业人员、业委会人员等各类组织的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组织,由临时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调配,进一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同时,设立党员服务岗39个,由党员认岗定责,让党旗在基层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古城内共有1749户居民,常住人口2789人,分散在247个居住大院中。疫情发生后,宛平古城实行封闭式管理,247个“院儿长”主动参与到战疫中,与宛平城社区干部一起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摸清返城人员底数、为同院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宛平人继续传承抗战精神,一往无前、连续作战,舍“小家”为“大家”,弘扬抗战精神,打赢抗疫战争!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