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日北京共有1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此轮疫情出院患者已达28人

2020-07-09 04: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7日1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此轮疫情出院患者已达28人

北京地坛医院应急7病区当天共有5名患者出院,等待出院的空隙,几个人站在一起合影,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本报记者 贾晓宏摄  

7月7日,北京市共有1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也是6月11日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出院患者数量最多的一天。截至7月7日24时,此轮疫情已有28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这是件新衣服。”7月7日上午,在北京地坛医院应急7病区,即将出院的小刘正在护士的帮助下撕掉新衣服的吊牌。穿上新衣服,正了正领口,小刘说:“我要准备迎接新生活。”小刘在新发地市场工作,6月13日在市场内做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随后来到地坛医院。“确诊前,有点低烧,嗓子疼。”小刘说,他平时也经常嗓子疼,所以没太当回事,也没去医院看过病。住进医院第二天,他的症状明显减轻。此后,经过治疗,小刘痊愈了,他特地在网上买了件新衣服,庆祝出院。

小刘所在的应急7病区,当天,一共有5名患者出院。等待出院的空隙,几个人站在一起合影,“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吧,我们胜利了!”胜利者中有一名王女士,江西人。平时,王女士和爱人、婆婆一起在新发地市场经营两个摊位。这次疫情发生后,一家人的经历跌宕起伏:6月13日,王女士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后住进了地坛医院。很快,她的爱人和婆婆先后确诊,也陆续住进地坛医院。幸运的是,王女士3岁的儿子虽然和三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过,却没有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孩子先后做了5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在为儿子高兴的同时,王女士也在担心50多岁的婆婆,“婆婆病情最重,一直高烧,自己感觉喘不过气来。”婆婆曾经一度住进ICU,后来,医生给她用上了康复患者的血浆进行治疗,“现在婆婆病情稳定,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王女士说。

应急5病区,当天有4名患者出院。来自河北的小邢住院前几乎没有太明显症状,“就是感觉嗅觉和味觉消失了。”医院治疗几天后,小邢的味觉和嗅觉又“回来了”。住院期间,小伙子一直瞒着家人自己生病的事,直到两三天前,确认很快出院了,他才和在老家的父母说了实话,“不想让家里人担心。”

7月7日,是此次疫情以来,地坛医院出院处最“热闹”的一天,当天共有13名患者出院。截至7月7日24时,此轮疫情确诊患者中,已有28名患者出院。

一周前,曾经说过“住院就是换个地方学习”的10岁患者桐桐治愈出院,同一天,外卖骑手孔先生也出院了。桐桐住院期间赶上有记者采访,正在认真学习的他一点也不紧张,他说:“住院就是换个地方学习。”桐桐出院后,每天都与仍在住院的爸爸视频聊天。“孩子早就盼着出院,前两天还和老师电话联系打听什么时候考试呢,估计这次能赶上‘换个地方考试了’。”儿子先出院,桐桐爸特别开心:“我就担心孩子有什么事,现在孩子能比我先出院,心里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桐桐爸一再感谢医护人员的努力,“他们很辛苦,我们在这里吃得好,睡得香。”

截至7月7日24时,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共确诊335名患者,他们全部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将有更多的患者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贾晓宏 陈明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