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到房山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7-10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到房山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坚持厚积薄发稳健发展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用一整天时间冒雨到房山区调查研究。他强调,房山区属于平原新城,也是生态涵养区,是“一核两翼”腹地、城南行动计划重要节点。要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推动复工达产,坚持厚积薄发,稳健发展,扎实推进城南行动计划、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实施意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蔡奇一早搭乘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列车前往良乡站,沿途察看市郊铁路现状和线路运营情况,指出,要优化线路和站点设置,深化路地合作,把铁路资源变为城市发展动能。良乡高教园区是区域发展引擎,蔡奇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察看大学生工程实训中心,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疫情防控,说,要推进跨校跨学科交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是房山区重点规划建设的产业基地之一,蔡奇依次来到基地内的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强调,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引导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培育更多具有爆发力的高科技企业。大石窝镇素有汉白玉故乡之称,蔡奇在高庄村察看汉白玉石矿坑现状,“四不两直”来到岩上村北石材储存场检查汉白玉资源保护情况,叮嘱,汉白玉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要加强保护,并抓好矿山生态修复。他还检查村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值守的包村干部、党员叮嘱,要继续落实防疫要求,做好村民的健康监测。青龙湖森林公园是北京西南部生态屏障,蔡奇实地检查二期工程进展,了解文旅重点项目筹建情况,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严把项目准入关,把生态环境转化为旅游资源、绿色发展优势。

蔡奇在青龙湖镇看望基层干部并座谈。他指出,当前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巩固防控成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灭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空白村。同步全面抓好复工达产。要发挥房山区位和历史文化、山水资源等优势,保持定力,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积极承接中心城区适宜功能、人口转移和国家重大项目布局。加强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配合推进京雄高速等大通道建设,推进京原线电气化改造,利用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促进沿线发展。做好小铁路旅游开发的文章。要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引入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做好重点产业园区服务配套。抓好规自领域问题整改,做好战略留白。深化“一微克”行动,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抓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力争实现创森。

蔡奇强调,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对接“三城一区”,办好中关村房山园,推动良乡、燕房、窦店三个组团协同发展。加强校区合作,抓好良乡高教园区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加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石化新材料基地建设。办好安全的基金小镇和金融安全产业园。回眸历史看房山,要发挥文旅大区优势,推动乐高主题公园、国家大熊猫繁育基地、国家琉璃河考古遗址公园等规划建设,打造我市又一条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蔡奇强调,房山是革命老区,要“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七有”“五性”,抓好民生保障。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目前正值汛期,要坚持防范在前,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崔述强、王宁、殷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祁梦竹 刘菲菲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