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同分考生该录谁?北京教育考试院详解中招录取细则

2020-07-30 19:4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中招志愿填报在即,针对部分录取细则,北京教育考试院给出详细解答。

同分考生如何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在各批次录取中如遇招生考试总分或校额到校录取成绩相同的,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对男女生有要求怎么录

各招生学校对男女生人数有要求的专业,均在《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合计”或“招生地区及人数”栏目下注明招收男女生的具体人数。计算机按照男女生招生计划,分别对报有志愿的男女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满额为止。

没有注明男女生人数专业为男女生兼收的专业,录取时不限男女比例,计算机按招生计划,对报有志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满额为止。

住宿与走读如何录取

招生学校有住宿指标的专业,均在《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合计”或“招生地区及人数”栏目下注明住宿指标人数。

计算机录取有住宿指标专业时,如果考生志愿选择“走读”,只要该专业录取未满额时,考生即能被该专业以“走读”方式录取;如果考生志愿选择“住宿”,则该专业符合录取未满额且有住宿指标两个条件时,考生方可被该专业以“住宿”方式录取。

如果考生填报的志愿有住宿指标却只填报“住宿”而没有填报“走读”,可能会出现考生分数低于住宿分而又高于走读分却未被该专业录取的情况。因此,既具备住宿条件又具备走读条件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将该志愿的第一专业填为该专业“住宿”,第二专业填为该专业“走读”,以确保考生未达到住宿分却又高于走读分时能被该专业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在了解计算机录取系统录取住宿与走读生的方法后,考生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地填报“住宿”和“走读”志愿。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