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区文明路口引导启动“百日大战”

2020-08-01 03: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文明路口引导启动“百日大战”

日前,北京市顺义区启动文明路口引导行动“百日大战”实践活动,全区30多个单位“认领”234个路口,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志愿者们将分赴各个路口,开展路口文明秩序引导、路口环境卫生维护、路口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顺义区25个镇街经过前期排查,梳理出122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路口引导行动。随后,区交通支队在此基础上又梳理出建成区112个主要路口作为补充,最终全区共有234个路口纳入文明路口引导行动台账,各街道乡镇及30多个单位“认领”交通路口。

文明引导行动中,顺义区仁和镇派出了60余名志愿者,负责平沿路和双河大街交叉路口、滨河北路与通顺路交叉路口、双兴北街与通顺路交叉路口等5个路口,每周二、周五下午定期开展文明引导工作。同时,仁和镇开发了“文明路口我点赞”微信小程序,植入到“顺义文明”微信公众号。文明路口引导“百日大战”期间,市民群众可以利用拍摄照片、视频的方式,记录发生在顺义区主要街道、路口的文明行为,并上传至微信小程序后台。经审核后,拍摄内容将在微信小程序页面端进行展示,其他网友也可“点赞”。据悉,凡是参加的市民群众均可参加抽奖活动。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顺义创城工作决战终评之年,通过开展文明路口引导行动“百日大战”活动,大力组织志愿服务力量参与活动,引导市民群众人人参与、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顺义市民文明素养,从而培养出文明守序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