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宣武门站新建3条换乘通道

2020-08-01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铁宣武门站新建3条换乘通道

昨天,地铁宣武门站换乘通道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本报记者 程功摄

早晚高峰,北京地铁宣武门站换乘客流拥挤情况将得到缓解。记者昨天(31日)从北京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宣武门站正在新建3条换乘通道,启用后4号线换2号线通行能力将提高6倍,高峰期换乘时间将由现状最长8分钟,缩短至不超过3分钟。

宣武门站是地铁2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北京市轨道公司第二项目管理中心工程部部长徐阳告诉记者,宣武门站4号线、2号线旧换乘通道长度60多米,最窄部分只有2.4米宽,高峰小时最大换乘能力仅8800余人次,客流压力大。

此次新增换乘通道工程,是在现况基础上进行综合改造,新增3条换乘通道、5个地下售检票厅。徐阳介绍,新增3条换乘通道分别位于西北、东北、西南方向,从过去旧通道双向换乘,变成外圈、内圈两个单向换乘,其中,内圈为2号线换4号线、外圈为4号线换2号线。

新通道启用后,换乘能力将大大提高。徐阳介绍,新建换乘通道最长140米,宽度可达6米,4号线换2号线换乘能力提高6倍,高峰小时最大换乘客流可达5.5万余人次;2号线换4号线换乘能力提高两倍,高峰小时最大换乘客流可达1.8万余人次。据了解,未来换乘时间将由现状最长8分钟,缩短至不超过3分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