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四元桥暴雨积水,排水集团抽水约两个半小时(图)

2020-08-01 08:3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四元桥今日暴雨积水,排水集团抽水约两个半小时

新京报讯(记者 马明仁 见习记者 孙朝)7月31日,北京出现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四元桥,达124.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14时至15时107.0毫米/小时。

31日晚间,新京报记者走访四元桥和望京桥附近路段,发现部分车辆被水浸没,四元桥下出现积水。北京排水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负责在四元桥下进行抽水工作,“抽了约2个半小时。”

7月31日,四元桥下的积水。新京报记者 孙朝 摄

望京鹿港嘉苑小区

车辆被积水浸泡,车主送检

7月31日14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目前至20时,本市将出现局地小时雨强50mm以上的降水。

31日下午,因强降雨望京桥附近路段出现积水。现场视频显示,部分路段积水达到膝盖位置,有车辆在水中漂浮。

今日19时许,新京报记者来到望京鹿港嘉苑小区,路面已没有积水,但停靠在路边的多辆汽车被拖车拖走,车主站在路边等待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积水退了,下午这些车都被水泡了,我们也不敢开,现在要送去4s店检查。”一名车主说。

现场一位电动车车主表示,自己停在路边的电动车被积水浸泡,由于担心漏电,并防止车内设施损坏,现在他也不敢驾驶。“而且你看,路边停靠的车辆也明显被水推动过。”

现场一名4S店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车主怀疑车辆有被积水淹没的情况,可以打开车门观察车内脚垫下方是否有积水,并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及4S店前来进行处置,切勿直接进行驾驶。

晚间20时许,在鹿港嘉苑门口、望京西路由南向北辅路上,有一处井盖旁路面出现塌陷,塌陷处深度近乎达到家用轿车轮胎直径,截至20时,仍未有相关部门来此进行维护。

7月31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抽水作业。新京报记者 孙朝 摄

四元桥

桥底积水,排水集团抽水约两个半小时

7月31日,北京出现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四元桥,达124.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14时至15时107.0毫米/小时。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通报称,针对有积水的四元桥、霄云桥等下凹桥区增加警力定点执勤,协助路政人员抢险排水,指挥疏导交通,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分流,确保在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有序。

31日晚间,新京报记者来到北京朝阳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外环辅路,桥下积水约有30厘米,北京排水集团与养护公司正在进行抽水作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上停着两辆抢险车,工作人员用水龙带抽桥下的积水,桥下的墙边2米高处有一条黑色的淤泥印。

截至20时30分许,四元桥下的抽水工作基本结束。由于排水集团大型抢险设备无法在浅水区作业,排水集团工作人员已将排水设备收起,剩下积水交由桥区道路养护公司处置。

养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桥底因地势较低出现积水,淤泥印便是抽水之后留下的。北京排水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16时许来到四元桥下进行抽水工作,“抽了约2个半小时。”

7月31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抽水作业。新京报记者 孙朝 摄

另据北京市交管局东外交通队何警官介绍,约15时许,四元桥下开始进行交通管制,待积水基本抽干后,再恢复交通。截至31日20时30分许,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外环辅路仍有部分积水,养护公司工作人员继续抽水作业,交通暂未恢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