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区精准帮扶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8-04 03:5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统筹多部门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 从九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

大兴精准帮扶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3日)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为精准帮扶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兴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方案》,并将开展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百日攻坚”行动。

据介绍,大兴区统筹多部门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明确任务分工,从大力开发企业招聘岗位、提升事业单位和基层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支持灵活就业、扎实开展就业见习、放宽专业技术人员招聘条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就业能力、开展精准帮扶、深化就业创业服务九个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帮扶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做细做实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制定《大兴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实施“四个一”服务举措,即每周组织一场网络招聘,每周推介一期就业指导,每周开展一次政策讲解,每月跟踪一次服务成效。目前,大兴区已针对3630名大兴户籍2020年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就业状况调查,掌握了毕业生就业状态、求职意愿等信息,并将毕业生细分到639个专业。

大兴区人力社保局还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印制并发放“就业礼包”,内含一封家书、一份政策、一套岗位。礼包寄托了大兴区人保局对毕业生的就业祝愿并介绍了服务举措,推介了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创新创业、就业见习、应征入伍、灵活就业等与毕业生息息相关的优惠政策。即日起,大兴区各镇、街道陆续将1462份“就业礼包”送至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手中。

除此之外,大兴区人力社保局深挖“互联网+就业”优势,在大兴就业平台网站开设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推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提供线上职业指导、开展线上匹配推荐、线上E课堂、云宣讲、网络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已开展线上职业指导6期、线上E课堂20条,通过短信定向推荐岗位4825个,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13场,参会单位189家,提供就业岗位2926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