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服贸会进入倒计时了!2000余家次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2020-08-04 16:13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陈健男)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随着本届服贸会召开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C56V2837

图为2020年服贸会新闻通气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2020年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洽谈边会活动、展览展示、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7类活动,搭建面向全球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平台。

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境外嘉宾和展客商以线上参展参会为主,境内各类主体以线下参展参会为主。在全力筹备好线下服贸会的同时,建设服贸会数字平台,为线上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提供技术支持,为境外嘉宾和展客商参展参会提供线上服务。

据记者了解,截至8月3日,共有141家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商协会及机构参展参会。包括17家国际组织、65家驻华使馆、59家境外商协会及机构,涉及9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53个国家和地区的64家相关机构线下参展,3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相关机构线下参会;59个国家和地区的77家相关机构线上参展,6个国家和地区的13家相关机构线上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

在参展机构方面,目前已有2000余家次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其中,线下参展参会企业1200余家次,境外200余家次;线上参展参会企业700余家次,境外300余家次,国际化率44%。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的招展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欢迎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参会。

在论坛洽谈活动方面,已确定举办百余场。包括4场高峰论坛,100余场行业研讨及行业推介洽谈活动,近30场境外国家和地区专题活动。其中,围绕冬奥、数字贸易、5G通信服务等热点话题举办20余场论坛。目前,国际组织、国家部委、驻华使馆、境内外商协会等机构举办的论坛洽谈活动占比达43%;国际奥委会执行主席、国际银行业联合会总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等近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初步确认参会;富士通、爱立信、华为、西门子、法国兴业、百度等境内外知名企业的近20位高管初步确认参会;林毅夫、魏尚进、邬贺铨、柴洪峰等知名经济学家和院士初步确认参会。

在成果预筹方面,前期,广泛征集拟在会期发布的政策解读、行业分析报告、前沿趋势展望、评价指标体系等成果。目前,已征集到协定协议、权威发布、联盟平台、首发创新、成交项目、招商引资等预筹成果115项,其中,协定协议类33项,权威发布类39项,联盟平台类8项,首发创新类14项,成交项目类18项,招商引资类3项。此外,正积极争取展会期间留购展品税收支持政策等展会成果促进政策,已初步梳理出30余个会期内拟留购的展品清单。

目前,本届服贸会新闻宣传、场馆搭建、环境保障、交通保障、嘉宾接待、疫情防控等各项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正高标准推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建立了动态风险评估机制,制定了人流控制、应急医疗处置等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陈健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