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发生一起围墙倒塌事故,系渗水影响周边,无伤亡

2020-08-05 08:29 京报网

据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官方微博今天凌晨发布消息,苹果园地区发生一起围墙倒塌事故,无人员伤亡。

8月4日晚21时,苹果园嘉行中心发生一起临时封堵墙倒塌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

区公安分局、应急局、消防支队、住建委、城管委及属地苹果园街道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区长李新、副区长齐春利现场指挥调度。

嘉行中心位于苹果园南路69号,倒塌处位于地下二层西侧的公共区域,初步判断为渗水导致,影响附近一户商户的正常经营。目前,政府各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排水等现场处置,虽然这堵临时封堵墙与楼体建筑无关,为避免次生隐患,政府也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勘探评估。

8月4日晚7时47分,石景山苹果汇大厦地下二层发生渗水。半个多小时后,喷涌的泥浆冲破隔断墙,很快流进了商场地下二层。

晚上7时47分,有商户发现,隔断墙上不断有水渗出。“我们找到商厦,一开始是用沙袋挡住门口,防止水往铺子里流。但后来水越来越大,很快就没过了脚面。”在多位商户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开始水还是清的,后来水里掺杂的泥砂越来越多,很快水就变得浑浊起来。商户李先生介绍,苹果汇大厦紧邻苹果园地铁站。

读者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说,晚上8时24分,从墙体渗出的水流突然变大,隔断墙破裂坍塌,泥浆喷涌而出。当时商厦一名保洁的小伙子正在附近推着工具清扫地面上的积水,突然倒塌的墙体差一点儿就把小伙子压在下面。

据商户介绍,地下二层目前尚未营业,很多商铺处于无人的状态,所以没有人员伤亡。事发后,商户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公安、排水等相关部门陆续赶到现场。

“这儿已经不让进了。”晚上11时,苹果汇大厦南侧,一名外卖小哥对围观者说。苹果汇大厦南侧的道路上,停着警车、消防车和工程抢险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