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益|“探索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石门营四区亲子沙龙活动

2020-08-05 10:19 千龙网

千龙网8月5日讯 为了增进社区居民的亲子感情,提高家庭默契力和沟通的关系,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探索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使家长孩子在互动中共同学习、成长,7月24日上午,由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石门营四区联合北京市丰台区心之露心理咨询与康复中心在石门营四区,针对社区居民“探索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进行了一场亲子沙龙活动。

image002

image001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认证协会ACI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当代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李梅老师进行授课。首先让小朋友自我介绍,然后通过游戏,让小朋友面对面相互介绍,自己在说一下其他小朋友的特点。让小朋友认知自我,通过自我和他人的介绍发现自我,由最初的“回避、防卫、打不开心结”到“面对、碰触”最后“顿悟、整合和完善”。

image004

image005

紧接着又做了“从北京到上海”的游戏,小朋友通过语言表达、肢体表达,说出做出了不同的交通工具和肢体动作。家长通过观察和聆听,进入孩子们的游戏世界,发现那是他们头脑和心灵交汇的地方。他们安全地探索自己,促进了动作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丰富的创想力,同时享受游戏带来的全身心的欢乐。

image010

image008

image006

image014

image012

老师通过游戏讲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了解自己、让家长了解孩子,让“懂得”成为滋养亲子关系的心理营养。最后让家长和孩子互相拥抱,表达出最想说的话,大声说出:“我爱你!”

image018

image016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一位奶奶说 :“在这个活动里面,还是觉得教育孩子的时候尽量让他自己做喜欢的事,应该多发挥孩子的主动性。”孩子们也高兴地说,下次还和家人来参加活动。

image020

本次活动的开展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情交流,能让家长在活动中了解到孩子内心的想法,在交流中学习到更好的育儿知识,更加利于家庭和谐。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