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将吸引500余品牌参展 将举办20余场洽谈交易

2020-08-06 00:35 新京报

来源标题: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将吸引500余品牌参展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媒体通气会8月5日上午召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介绍,冬季运动专题展预计吸引线上、线下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品牌占比50%,近2.5万名专业观众参与洽谈,观众参观达到20万人次。

此次冬季运动专题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具备“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三大特点,是服贸会八个专题展之一,包括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重点活动等内容。

亮点1

近2.5万名专业观众将参与洽谈

付晓辉介绍,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方式展示推广国际冬季运动发展的新成果,宣传新政策,分享新经验。

按照服贸会组委会统筹安排,冬季运动专题包括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和户外玲珑塔南侧的专题展区两个展区。其中,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将主要展示冬奥会最新筹办成果,同时展示国际冰雪产业最新技术和服务及中外合作成果。

户外玲珑塔南侧的专题展区则将展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相关技术服务成果,主要聚焦冰雪文化、培训、服饰装备、旅游目的地、省市冰雪特色、大众冰雪等,为观众带来国际冬季运动的全面展示和丰富体验,推进冬季运动的群众普及。

此外,付晓辉介绍,同期将举办2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及多场洽谈交易等配套活动,邀请260多位演讲嘉宾参与,预计吸引线上、线下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品牌占比50%,近2.5万名专业观众参与洽谈,观众参观将达到20万人次。

亮点2

设置仿真雪越野滑雪等室内体验活动

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介绍,为延续国际视野,冬季运动专题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组织、联合国以及世界冰雪强国等重要嘉宾出席,邀请冬季运动主流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本届冬季运动专题将有奥地利、挪威、捷克、法国、日本、意大利、芬兰、冰岛、瑞士、德国等20多个冰雪强国参展。

在促进冰雪运动大众化方面,冬季运动专题也推出了青少年冰雪体验、大众冰雪嘉年华、冰雪户外装备采购节、冰雪运动个人装备秀等活动。室内冰雪体验包括真冰秀场、仿真冰体验、造雪屋和仿真雪越野滑雪体验等。

另外,张莉介绍,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多形式的小型大众赛事,激发大众对冰雪运动热情,鼓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亮点3

展示冬奥筹备进展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付晓辉介绍,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将重点凸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促进国际间体育、科技、文旅、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

张莉介绍,此次冬季运动专题展重点围绕冬奥主题,展示冰雪服务贸易、冰雪场馆/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冰雪运动竞技保障、冰雪高新技术服务、科技冬奥及冰雪科技等板块,为全力筹备2022年冬奥会做好准备。

在产业化方面,冬季运动专题作为冰雪行业的新兴力量提供国际化的展示舞台,将为国内外冰雪企业提供展示区域、主题论坛、奖项评选,设置公共舞台和商贸洽谈区,组织资源推介、企业对接、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冰雪企业通过冬季运动专题连接国际冰雪产业渠道,引入世界前端产品和服务链。

张莉表示,在展会期间将有2022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首钢、延庆等冬奥主要赛区在内的奥运主题展区,以及包括七大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内的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展示冬奥筹备进展,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