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助力冰雪产业发展

2020-08-06 01: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季运动专题展助力冰雪产业发展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拟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昨日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本届服贸会的八个专题展之一,备受关注的冬季运动专题展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和玲珑塔南侧同时举办,预计有线上、线下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共同展示北京冬奥会最新筹办成果以及国际冰雪产业最新技术成果。

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介绍,2020年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包括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重点活动等丰富内容。专题展区将保持一贯的“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特点,重点凸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同时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促进国际间体育、科技、文旅、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

付晓辉介绍,冬季运动专题展览区面积约1.6万平方米,将有奥地利、挪威、捷克、法国、日本、意大利、芬兰、冰岛、瑞士、德国等20多个冰雪强国参展。展区分两部分:一是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主要展示冬奥会最新筹办成果,同时展示国际冰雪产业最新技术和服务及中外合作成果;二是户外玲珑塔南侧的专题展区,将展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相关技术服务成果,展览可观可展还可体验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冬季运动专题展同期还将举办2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及多场洽谈交易等配套活动,邀请260多位演讲嘉宾参与。专题展预计吸引线上、线下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品牌占比50%,近2.5万名专业观众参与洽谈,观众参观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

在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国际数据集团负责人还介绍了今年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的亮点。作为全球冰雪产业第一展,2020年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将积极促进冰雪经济和服务贸易融合发展,立足全球冰雪产业最前沿,持续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拉动国内冰雪经济发展;开展冰雪南北对话,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充分整合冰雪资源,拉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京张旅游文化带建设,通过设立系列活动和深入合作拓展,实现冰雪产业落地与持续健康发展;展现科技冬奥最新成果,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