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双合家园社区开启趣味垃圾分类活动

2020-08-06 22:35 千龙网

zc20200806005

(双合家园社区供图)千龙网发

zc20200806003

图为活动现场,双合家园社区书记为居民简单解读北京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双合家园社区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双合家园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分类之旅,始于点滴;争创文明,双合共赢”为主题的趣味垃圾分类系列活动。8月6日,首场活动“携手启程垃圾分类寄语绘制美丽双合” 在垡头街道双合家园社区内举办,100多位社区居民到达现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融合体育、环保、文明等多种元素,让居民们通过简单趣味的游戏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分类知识,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环保理念,争做文明双合人,承诺为共建美丽垡头,保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居民提高对垃圾分类的接受程度,是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的前提。只有当居民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且从心里面愿意接受垃圾分类,那么才能落实到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分类。”双合家园社区书记郑树丽书记讲述当下垃圾分类如何落实到社区的工作重点。

北京市第五中学朝阳双合分校、朝花幼儿园、双合家园社区物业、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焦化厂区域办事处等社区的共建单位也积极参与社区此次垃圾分类行动,同时在现场进行沟通。

据悉,“分类之旅,始于点滴;争创文明,双合共赢”的趣味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是根据双合家园社区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设计的4次活动。4次主题活动结束后,社区将会打造垃圾分类活动阵地“垃圾分类趣味学习共享空间”将对居民开放。社区青少年可以充当小小讲解员,居民则可随时享用趣味垃圾分类活动的相关资源,共享打造有双合家园特色的共享空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