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构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体系 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

2020-08-07 01:15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市构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体系,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

非洲卫星电视“万村通”项目已完工八成

 

昨日,四达时代集团,译配中心内外籍工作人员正在配音。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作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之一,人文合作计划中提出“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2018年,这一计划开始实施。

昨天(6日)下午,在北京亦庄,“万村通”计划的实施方北京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透露,该计划目前已完成八成。

推出防疫特别报道 介绍中国防疫经验

四达时代集团是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广播电视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和网络运营商。2002年,四达时代走出国门,在非洲寻求商机,截至目前已在非洲投资逾17亿美元,建起了节目中继、直播卫星、地面电视、互联网视频四大基础网络平台,信号覆盖非洲。目前业务遍及37个非洲国家,在20个国家派驻运营团队,其构建的节目平台有630多个频道,节目以十余个语种播出,拥有数字电视用户1300万、互联网视频移动端用户2000万。

郭子琪说,疫情给企业带来困难,也给非洲的经济社会生活带来诸多影响。“我们必须在这个时候充分发挥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就此,四达时代3月19日起推出防疫特别报道,内容包括国际和非洲疫情动态、防疫知识、人物专访等,用中、英、法、葡、斯瓦希里、豪萨语等6种语言播出。此外,还增加中国防疫经验、感人故事、在中国学习工作的非洲人的感想体会,让非洲民众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

此外,今年三四月间,四达时代与研究机构共同推出全球首个非洲版“新冠肺炎自测评估系统”;为肯尼亚、南非、加纳、乌干达、刚果金等国的中小学生上线本国的教材课程,以及教育类视频节目,做到停课不停学。

将持续组织实施各类视听播映工程

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四达时代取得的成绩,作为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走出去”服务体系成果之一,入选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扩大高水平开放作出的重要部署。北京市构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体系,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取得良好成效。

除了四达时代,2016年,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创办了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被列入国家“中国联合展台”目录。北京第一视频通讯传媒有限公司开办中阿卫视,播出范围覆盖中东和北非的22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组织实施各类视听播映工程和影视节展活动,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加快中国(北京)影视译制基地建设,孵化“译制北京”品牌;主动配合国家重大外交活动,打造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名片,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