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邮储北京分行养文君: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幕后英雄”

2020-08-12 00:20 新京报

来源标题:邮储北京分行养文君: 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幕后英雄”

虽没有白衣天使和病魔战斗的直接,没有执法人员的威严,但胸前的党徽使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绝不后退。虽不是冲锋在一线逆袭而战的勇士,但是却在勇士的身后默默奉献,甘做“幕后英雄”,为网点一线人员和客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他就是邮储银行北京昌平支行的养文君。

后勤保障的“逆行者”

为了保障基层网点员工及客户的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身为邮储银行北京昌平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的养文君主动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面对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紧缺,他四处寻找渠道,想方设法为营业网点购买疫情防控必需品。期间,他跑遍了昌平区各地药批、药店,想尽各种办法联系生产口罩、消毒液的企业,只为保障一线员工防疫物资不间断。

疫情紧张期间,他基本上没有休息过,经常早出晚归去购买和为网点配送物资。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他可以早上5点多就去排队,只为能顺利拿到这一批口罩,然后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基层网点。在养文君眼中,“后勤保障无小事,这是必须的”。

“疫情严峻时,我天天都提着心,生怕哪里疏忽了。一听到有同事感冒发烧或家里亲属发烧,我就特别着急紧张”,回忆起那段日子时,养文君还心有余悸。

“一线防疫”的“守卫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因长期加班熬夜,养文君常出现心脏疼痛的不适症状,但在当时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他强忍病痛,依然坚守岗位。及时向支行传达落实总行、分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次到网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养文君告诉记者,为确保网点疫情防控“三道防线”落实到位,他常去网点重点查看三方面内容。“首先像网点门前是否按要求设置体温检测处,是否做好客户测温、登记、消毒工作,我会特别关注;其次,厅内的消毒物品摆放、疫情防控公告提示、网点限流措施、自助设备消毒是否到位,这个也是我每到一个网点都不会放掉的死角;再次,其他像柜面是否做到了及时对客户触及的柜面及相关设备进行消毒,是否做到了‘一户一清’等工作,我基本都是要亲自检查到位,这样我才会放心。”每一个角落他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他都熟记在心。

养文君这样事无巨细,目标就是要确保基层网点在门前、厅内、柜面“三道防线”的疫情防控都落实到位,构建起让每位客户都放心的邮储银行安全“防护网”。

这种时时绷紧的状态,持续了近两个月。为了不影响工作,养文君在疫情形势明显好转后才去就医,经过检查患有心肌缺血、心率过快等病症。这两个月,养文君以辛苦和责任担当,守护着客户和同事的“安全”,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客户和同事的信任。

好学上进的“拼命三郎”

养文君这种对细节的关注,不只是在疫情期间。“拼命三郎”、“好学上进”,是同事们对养文君的形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养文君不抱怨、不敷衍,总是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在举办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时,经常能看到他通宵达旦组织筹备、修改会议材料的身影。待到天明,旁人眼中千头万绪的琐碎差事,经过他的一番“精雕细琢”变得井井有条。面对众人的惊讶与称赞,他笑着还是那句“工作就怕认真”。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养文君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他青春正盛的年华里,尽力绽放自己的热忱,默默在平凡而不普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新京报记者 许哲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