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明年5月正式开园

2020-08-13 03:0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明年5月正式开园

一期预测年接待客流量超千万人次 三期计划建水上乐园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12日)从通州区了解到,北京环球影城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并在5月正式开园。目前,园区内各项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一期公园预测每年可接待客流量1200万人次至1500万人次之间。环球影城分三期建设,其中三期计划建设水上乐园。

环球影城明年春季试运营

北京环球影城位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内,地处城市副中心南部区域。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冬生介绍,文化旅游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2.05平方公里,园区紧邻京哈高速与东六环路,新建、改造3处立交节点与京哈高速、东六环路连接,距土桥立交节点约1公里。

园区内部共规划有20条综合管廊、54条市政道路,目前各项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到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前,满足开园的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都将完工并投入使用,这些道路将共同组成骨干路网,为文化旅游区的交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王冬生介绍,环球影城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并在明年5月正式开园,盛大亮相。一期公园预测每年可接待客流量1200万人次至1500万人次之间。环球影城分三期建设,其中三期计划建设水上乐园。目前,一期公园各类游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京哈高速与主题公园连通

为保障游客接待能力,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主题公园,包括公交、轨道交通、城市道路、立交节点等在内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交通配套基础设施正加紧布局。

日前,京哈高速立交节点进行了首次沥青混凝土表面层摊铺。京哈高速两侧加宽段路面基层全部完成。本期工程设3条专用匝道及4条定向匝道,主要承担中心城方向进出环球主题公园的交通转换功能,可使京哈高速与环球主题公园直接连通,开园后车辆可通过专用匝道直接进出园区停车场。

另外一个高速路立交节点——六环路立交节点工程目前已基本建成,正全力完善后续绿化、标志标牌等工程。该节点位于东六环施园桥节点与土桥节点之间,建成后,车辆可从东六环路内环方向直接进入环球主题公园园区,能大大缩短游客出行时间,提升游览体验。

公共交通方面,周边布局多处公交枢纽。日前,施园公交首末站工程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计划2021年7月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多条公交线路首末站使用。此外,文化旅游区内还规划有两处公交枢纽和一处公交中心站。

两条地铁、一条城际铁路设站

城市道路方面,新建多条道路构成骨干路网。去年,市发改委先后批复了文化旅游区云瑞南街、铺头西路、颐瑞中路、将军府路、云景东路、颐瑞东路、玉桥西路南延等多条道路工程,这些道路共同组成环球主题公园骨干路网,为该地区的交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不久前,城市副中心东六环西侧路(施园街—张采路)道路工程也获批建设,这条道路位于环球主题公园和东六环之间,全长2.4公里,采用四幅路形式,双向六车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50米,预计今年11月通车。

轨道交通方面,去年年底率先开通的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也在施园地区设站,站名为“花庄”。不仅如此,城际铁路联络线也规划途经此站,未来乘客能在此换乘城际铁路,直达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作为八通线南延和7号线东延两条地铁线的“双终点”——环球影城站,已经建设完成,确保明天春天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前投入使用。

北京环球影城设置了七大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未来水世界。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