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街道办事处条例实施情况 李伟参加
2020-08-14 04: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街道办事处条例实施情况 李伟参加

为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街道办事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8月13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赴大兴区调研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以中医络病理论指导新药研发,推出上市的连花清瘟是我国应对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药物。调研检查组走进药品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应情况。李伟说,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保持和发扬特色和优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研发生产更多新的中成药,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贡献。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打通企业研发生产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调研检查组还来到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情况。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下辖京南物流、生物医药两个基地,有18个社区,总人口6.9万人。在街道办事处综治指挥中心,案件办理清单、典型案例、日报周报等“民生账本”记录了群众诉求解决情况。调研检查组结合具体案件了解街道疫情防控、行政执法权下沉和“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询问综合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李伟指出,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都是基层治理的北京经验,街道办事处条例将这些成功经验制度化、法制化。要通过条例的贯彻实施,夯实基层治理的法治根基。进一步梳理街道权力清单,健全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保障执法实施的合法性。要统筹做好执法队伍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充实执法力量,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侯君舒,副市长卢彦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