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历史盛景“搬进”服贸会

2020-08-15 00: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历史盛景“搬进”服贸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海淀区获悉,2020年服贸会期间,海淀区将参与文化服务、金融服务、旅游服务三大主题板块的布展。届时运用高科技手段把圆明园“搬到”展会现场,搭建全域漫步剧场,再现圆明园历史盛景。这也是全球首款文化遗产全域智控集成展演产品。

据海淀区文旅局副局长柳阑介绍,2020年服贸会旅游服务海淀展区的占地面积为423平方米,突出科技赋能旅游、沉浸互动体验、全新场景应用三大亮点。“展厅内有一个直径7米、高3.5米的‘圆桶’,这是我们重点打造的数字圆明园E-MAX全域沉浸互动体验区。”柳阑说,现场通过360度环幕和交互式地幕,打造出光影交融一体的全沉浸体验空间。观众“步入”遗址,眼前逐渐展现出数字化复原影像,并达到裸眼3D的逼真效果。观众宛若真的回到了几百年前,伸手就能触摸到玉石的肌理,耳边听着清脆的十二兽首喷泉,身临其境地感受圆明园历史盛况。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