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北京市属高校研究生计划招生19056人

2020-08-20 05: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高校研究生计划招生19056人

昨天(8月19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20年北京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共计划招生19056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计划1609人,硕士生招生计划17447人。北京冬奥组委将主要面向在读研究生招收赛时实习生。

市教委明确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招生计划管理,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在安排招生计划时综合考虑学科现状、科研经费、高水平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和成果等因素。同时,支持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发展、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和科研项目建设,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研究生教育。

市教委表示,各校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间招生结构,对科研项目和经费缺乏、培养能力明显较弱、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专业应限制招生规模,对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应对举措。各校还应建立招生计划联动机制,统筹考虑研究生、普通高等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协调发展。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改善研究生培养所需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条件,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市教委要求,要认真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工作,保证办赛人才的质量,北京冬奥组委将主要面向在读研究生招收赛时实习生。各类专项招生计划均包含在各校招生总规模以内。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