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顺义区隆重召开

2020-09-18 22:10 千龙网

2020年9月17日,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隆重召开,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一起为获得“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的村书记颁奖,并参观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休闲农业驿站、分享收获农场、葫芦艺术庄园。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211.jpg

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已发展成为集旅游观光、农耕体验、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休闲产业强村。

目前,村级经济年收入700余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突破2万元。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镇”、“首都文明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下一步,村庄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促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218.jpg

近年来,北京市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把握新总规“将乡村旅游培育成为北京郊区的支柱产业和惠及全市人民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定位,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疫情常态化防控为契机,倡导绿色健康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方式,引导广大游客更加注重乡村生态保护和资源循环。先后出台《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北京市乡村旅游评定办法》《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实施意见》、《关于规范引导盘活利用农民闲置房屋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指导意见》等,支持和规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222.jpg

通过在全市实施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着力打造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的十余条精品线路,创建乡村文化浓郁、村容精致独特的百余个美丽休闲乡村,提升产业特色鲜明、经营多样规范的千余个休闲农业园区,改造升级乡土风味浓郁、农家文化纯朴的近万家民俗接待户,持续拓展农业休闲观光、生态涵养、文化传承、教育科普等新功能,聚焦产业提档升级,强化布局集聚集群,突出产品高端优质,致力服务完善提升,发力农户增收致富,加快构建生态优先、产业高效、业态丰富、产品精致、服务一流的休闲农业产业体系,使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农品变商品,让更多市民体验“宿在民居、乐在乡间、游在山水”,引领带动乡村“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226.jpg

北京将借助举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2021年世界樱桃大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机遇,联动景区、乡村、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基地、乡村民宿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年接待达到4000万人次,经营收入达到50亿元。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