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少年宫时隔8个月再次开课

2020-09-20 05: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少年宫时隔8个月再次开课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在北京市少年宫的朗诵兴趣小组教室里,伴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的朗诵声再次响起。9月19日,北京市少年宫2800余名小学员们迎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次开课,这也是时隔八个多月后,北京市少年宫再次充满了孩子的笑声和琅琅读书声。

19日13时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少年宫门口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排队测温和“扫码”,准备进入少年宫。而在少年宫的教学楼门前,老师和志愿者们按学校举着牌子,将不同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分别带入教室中。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北京市少年宫的新篮球场也正式使用,迎来第一波上课的学生。

“与以往不同,此次开学后进入少年宫大门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都要佩戴口罩。家长也不能走进教室陪孩子们一起上课,而是要在教学楼外等候。”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忠心介绍。在此基础上,少年宫还制作了《重返少年宫 防疫不放松》视频,温馨提示家长和学生开学复课的有关注意事项,包括报备体温、佩戴口罩等。据介绍,北京市少年宫通过错班排课、错峰下课,拉大人员距离,调整课间间隔。划设1米等候线等提示学员和家长分散不聚集;楼门口按学科分别设置等候区,下课后志愿者老师在教学楼出口把孩子平安送到家长手中。“我们还将北京市少年宫的植物园向家长们开放,家长可以坐在植物园中的椅子上边乘凉边等孩子们下课。”刘忠心说。

“终于可以在专业赛道上练习跑车了,在家的时候只能复习修车。”北京市少年宫车辆模型兴趣小组学员荣宇航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天来少年宫之前,爸爸妈妈特意为他带了免洗洗手液和两个口罩,随时使用。“开学之后,我希望自己的车模跑得更好,修车速度也更快”。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