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国9航班恢复直航 北京航班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超5例 立即执行熔断

2020-09-20 05: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国9航班恢复直航北京航班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超5例 立即执行熔断

1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自9月3日北京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直航以来,8个国家9个航班已按计划全部恢复直航,每周直航国家、班次已固定,实现平稳有序启动运行。总体上输入风险较低且可防可控。

截至9月18日,首都机场口岸共入境直航国际客运航班16架次,旅客2615名。除9月19日报告1名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人员中尚未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北京市全面实施远端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四类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超过标准的旅客不予登机,最大限度筛查过滤风险人员。直航北京国际航班旅客应为通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以及在该地的中国公民,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该地中转入境北京口岸,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

恢复直航后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超过3例的航班,入境点立即由北京恢复至指定的第一入境点;超过5例的立即采取熔断措施,并于熔断期结束后调回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所有调回指定第一入境点航班如再次恢复直航北京,将慎重评估输入风险后再行研究确定,实现风险航班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孙乐琪 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