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十三届科博会落幕 42项目成交额178.48亿

2020-09-21 01: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第二十三届科博会落幕 42项目成交额178.48亿

 

作为2020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第二十三届科博会昨日(20日)落幕。本届科博会期间共有技术交易、产业合作签约、交易项目42个,总金额178.48亿元人民币。

为期四天的科博会共有12个国际组织、11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代表参加各项活动;全国25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主展场有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接待各界观众超过3万人次;2场论坛受到广泛关注,66位国内外知名人士演讲,1100多位业界专业人士到会交流;10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2200多位客商到会交易。本届科博会强化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理念,云上展系统支持文字、图片、视频等展示方式,展商及其展品展示首次实现了结构化数据呈现,为线上线下融合及展会的永不落幕打下了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共有技术交易、产业合作签约、交易项目42个,总金额178.48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着力“国内大循环”,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精尖产业项目多金额大;各签约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积极发展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物联网、生物医药、清洁能源、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项目35个,占总签约项目比例约83.3%,签约金额175.1865亿元,占总签约金额比例约为98.2%。二是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我国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与此同时,产学结合、跨界协同,科技经济深入融合互动发展的良好生态正逐步形成。三是海内外多主体积极参与;本次签约的42个项目来源广,其中1个项目来自美国,其他41个项目分别来自北京(12个)、海南(17个)、青海(9个)、广西、山东、新疆等省区市;非北京报送签约项目占比71.43%,充分体现了科博会搭台唱戏的作用。

本届科博会“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精心遴选10家科技馆、实验室、国家创新科技园向公众开放,让大家亲身感受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体验科技创新为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本届科博会呈现四大特点:首设成果展彰显抗疫科技力量。前沿科技创新聚力“新基建”。全景展示北京高精尖科创实力。科技与经济融合渐成新生态。

体验

感受智能眼镜“驾驶舱”操作系统

在科博会现场,多款高科技产品给参观者带来全新体验。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戴上了一款智能眼镜“LEION PRO”,相比于其他AR眼镜菜单式的体验,亮亮视野推出的这款智能眼镜摒弃了上一级、下一级、返回菜单等等繁琐的步骤,而是将信息通过“驾驶舱”操作系统以直观的方式进行全局呈现。在此系统下,我们轻微转动头部,就可以看到设备3D模型、标准作业流程、空间定位信息等。(图为工作人员展示AR眼镜)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摄影/本报记者  杨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